BioSure – 臭氧如何帮助牙医保护患者免受污染水的侵害

技术正在迅速改变我们的医疗保健格局。21世纪赋予了医疗行业一些惊人的发明,牙医尤其积极主动地在其实践中采用新技术。牙科行业最重要的发现之一是牙科中使用臭氧。

什么是生物膜?

生物膜可以描述为微生物细胞的积累,生物膜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中,生物膜是微生物有组织生长的聚集体。单个生物膜可由一种或多种不同的微生物形成,形成生物被膜的黏附细菌群也可以释放出生长迅速的浮游细菌,是潜在的“菌巢”。有活性炭过滤的管线,活性炭吸附大量有机物,这些有机物会变成细菌等微生物的营养,细菌不可逆的繁殖、分化,并分泌一些多糖基质,为更多有害菌的滋生提供了生长的温床。

如果水处理不当,不仅患者,而且牙科人员也面临健康不利影响的风险。以前,牙医使用化学药品和多步骤程序的组合来对供水管线进行消毒。但是近年来,该行业已将臭氧作为一种更安全,更有效的消毒方法。

臭氧如何杀死牙齿水线中的细菌

臭氧(O3)是由三个氧原子组成的活性气体。之所以具有活性,是因为气体很容易降解回到其稳定状态,即形成双氧原子(O2)并形成游离氧原子或自由基。游离的氧原子或自由基具有很高的反应性,它们会氧化几乎与之接触的所有物体(包括病毒,细菌,有机和无机化合物),从而使臭氧成为强大的杀菌剂和氧化剂。

由于其公认的杀菌能力,臭氧是非常好的替代品。臭氧水可以直接氧化和分解细菌中必不可少的生物分子成分。并且可以在几秒钟内对牙科设备的供水管线进行消毒。

臭氧可在数分钟内杀死细菌

在2015年,伊朗J Parasitol进行的埃及研究中,测试了两个牙科单元吃水线中是否存在棘阿米巴微生物-易在这些狭窄的塑料管中繁殖的有害细菌。在测试未经处理的输水管线时,研究团队在100%的牙科单位输水管线中发现了细菌,而自来水样本仅为72%。这意味着自来​​水比未经处理的牙科设备水线清洁。

在这项研究中,在第一个单元中将臭氧水溶液注入牙科设备的水瓶中持续5分钟,在第二个单元中注入10分钟。然后用臭氧水冲洗管路5分钟,然后立即通过高速机头将水取样到无菌容器中。每天早晨每天重复七天。在处理之前和之后收集水样品。将所有样品在营养琼脂平板上培养,并在37°C下孵育7天,以确定暴露于臭氧之前和之后棘阿米巴细菌的存在。

研究人员发现,将棘阿米巴细菌暴露于数种浓度的臭氧水中后,细菌在暴露于臭氧水中仅4分钟后,细胞活力就下降至52%,而棘阿米巴在仅暴露5分钟后就被杀死(100%)。这就是为什么牙医在实践中采用含水臭氧系统的原因。

点击了解我们的产品:牙科诊所解决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