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oSure – 臭氧水与紫外线消毒:最佳的无化学药品消毒方法是什么?

水使我们活着,但它也可能是有害微生物,细菌和病毒的家园。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可以使用处理后的水,但这些水仍然会受到污染。

近年来,发生了许多灾难,导致人们饮用不安全的水。澳大利亚的一场暴风雨导致墨尔本的水被污染。暴风雨使树木倒入电源线,导致停电。停电导致来自Silvan大坝的未经处理的水自由流入供水系统。在美国,加利福尼亚的丛林大火已经将水污染成了有毒物质,灰烬和碎屑,使水不能安全饮用。密歇根州的火石水危机使成千上万的居民面临铅含量升高的问题,但自2014年污染开始以来,问题仍未得到解决。

我们如何确保我们的安全? 

餐馆和中央厨房有几种卫生措施。每种都可以实现不同级别的消毒。臭氧化和紫外线辐射是两种广泛使用的消毒方法,广泛应用于食品和饮料,医疗保健,供水管线消毒,且两种方法都无化学残留。 

臭氧是一种高反应性氧化剂,几乎可以氧化从无机化合物到细菌的所有物质。臭氧化利用臭氧来减少感染,病毒和细菌。由于其具有高反应活性,所用臭氧在消毒后会立即还原为氧气,从而使其安全无残留。当使用臭氧消毒法对水进行消毒时,它不会像氯一样产生不良的“余味”。相反,由于其除臭性能而被广泛使用。

与紫外线辐射相比,臭氧水是最有效的卫生方法。中国国家重点研究发展计划的一项研究表明,臭氧的毒素降解率比紫外线辐射高11%以上。这是因为在臭氧化过程中,无机和有机化合物均被氧化。这意味着臭氧可以降低农药的毒性,从而产生比紫外线更好的杀菌消毒效果。

电解臭氧目前是产生臭氧的最佳方法之一,通过这种方法可以产生高达28%ppm的浓度臭氧水,足以杀灭细菌和病毒,同时对人体没有副作用。也不会产生任何副产物而污染环境。 

紫外线(UV)是电磁辐射的一种形式。紫外线有三种类型。UV-A和UV-B是穿过大气层并照射到我们海滩上的辐射类型,这些辐射使我们中的一些人晒成可爱的棕褐色,而其他人则遭受了痛苦的晒伤。幸运的是,大气层吸收了第三种类型的大部分-UV-C,这是三种类型中能量最高,最危险的。采用紫外线辐射是一种众所周知的卫生方法。它通过用最有活力的紫外线类型UV-C击中细菌来杀死细菌。

最佳的无化学药品卫生方法

权衡所有优点和缺点,很明显,臭氧化比紫外线辐射更有效的消毒方法,这要归功于它的渗透性,功效和实用性。在适当的条件下,紫外线照射非常有效,但是臭氧水具有很高的反应活性,可以迅速进行卫生处理而不会产生任何副产物。

了解更多:WDS & PFDS 水路管线杀菌消毒系统